全民核檢首日運作順暢 當局加派3個快測套裝

市民提早到檢測站排隊輪候

針對本澳爆發新一輪疫情,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考慮到社區傳播風險進一步提高,應變協調中心宣佈昨(19)日中午12時至6月21日中午12時進行全民核檢,所有澳門居民,包括在澳逗留人士均須參與,她有信心48小時內完成。據悉,昨首日運作順暢,截至晚上10時,已採樣 211,779人次,其中66,797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歐陽瑜

歐陽瑜介紹,是次全民核檢會增加檢測站點,設53個站點共342個採樣點,安排與過往一樣,分為一般站、自費站及關愛站,全部24小時運作。同時,現場會向每名市民派發3個快測套裝,協調中心按疫情公佈快測安排,屆時市民可根據要求自行檢測,並於網上平台報告檢測結果。她又呼籲市民暫時勿用快速抗原檢測,等待政府宣布才做。

全民核檢中午12時起啟動,全澳53個核檢站陸續有市民到場輪候檢測,亦有市民不了解具體安排提早到場詢問工作人員。在中葡職中核檢站及鏡平中學核檢站中午12前已出現排隊人龍,整體秩序暢順。

林先生

至下午2時半,中葡職中核檢站人流仍然很多,現場工作人員安排在戶外輪候的市民按預約時段分開排隊,室內亦設有基本分流措施,整體尚算流暢。市民林先生帶同女兒做核檢,他滿意整體安排,又指原本晚上約了朋友一起慶祝父親節,但因疫情而取消,留在家中慶祝,形容今年(2022年)有個難忘的父親節;懷孕6個月的鄭女士則認為政府反應快,她於早上10時同家人成功預約到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做核檢,形容工作人員執行力很快,同場也派發快速檢測包,安排到位,但暫未了解如何使用,但她又稱,本澳出現10多宗個案,作為「準媽咪」多少會有所憂慮,將會加強防護措施,如多帶酒精搓手液、配戴防護較強的口罩,同時因應疫情,其產檢時間或會受影響,相信當局會有所調整。

鄭女士

龔志明:視全民核檢結果研復課日期

龔志明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昨日下午到多個核檢站巡視並會見記者。他表示,當局早上已宣佈高教及非高教學校停課,加上現時借用很多學校場地作為核檢站,也有不少教職員工參加相關工作,待疫情進展及檢測結果後,再研判復課日期,他稱最少未來3至4天繼續停課,或很大機會延續至1周,並強調復課需以安全為最大考慮。

龔志明到場巡視

談到各站點人手安排,龔志明稱,以之前三次全民核檢作為參考,強調醫護、義工等人員配備足夠。至於酒店核檢站輪候時間較長,他指出,因酒店核檢地點較分散,且檢測點有限,經與酒店方商議,輪候情況已有所改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