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有初步呈陽個案 進入即時預防狀態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昨(18)日發現本澳社區有核酸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已立即採取各項管控措施。特首批示,宣佈自2022年6月19日凌晨一時正起,澳門特別行政區進入即時預防狀態。同時,因應本澳疫情,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自2022年6月19日6時起,經珠澳口岸(含橫琴口岸)入境人員需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按照行政長官批示,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的評估,澳門面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社區傳播及爆發的風險極高,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澳門的傳播,保障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根據第11/2020號法律《民防法律制度》第八條、第九條第一款及第十一條第一款(七)項的規定,宣佈自2022年6月19日凌晨一時正起,澳門特別行政區進入即時預防狀態。

應變協調中心敬請居民密切留意官方公佈的最新消息,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同時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

澳門入境珠海需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調整珠澳口岸疫情防控措施。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自2022年6月19日6時起,經珠澳口岸(含橫琴口岸)入境人員需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現行出境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不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