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海關破毒郵包案 2男女涉代收管制藥物郵包被法辦

被捕黃某接受警方調查

司警與海關聯合偵破1宗毒品郵包案,2名男女外僱涉嫌從美洲國家郵寄在本澳受管制的藥物來澳,並欲帶返內地交收,若成功帶返內地,每人可獲得350元(澳門元,下同)作為報酬。警方經情報分析後,於前日上午,在北區某集運點將2人拘捕,共檢獲4種、35盒,合共1,080粒屬本澳管制的藥物。

涉案藥物

被捕女子姓黃,49歲,內地外僱,報稱酒店職員;另1名男子姓劉,29歲,內地外僱,亦為酒店職員。

警方公佈案情

案情指,司警透過與海關的恆常聯合機制,近日在內港海關站分析郵包時,期間查獲1個懷疑裝有精神藥物的郵包,故司警立即與海關進行聯合部署。至前日中午,涉案的2名男女到北區某集運點收取郵包時,警方隨即上前截查2名男女,並在郵包內搜出35盒合共1,080粒懷疑受管制藥物;同時警方發現2人在集運點收取2個郵包,其內包括名貴手袋、恤衫及皮鞋,有關名貴物品已交由海關扣押及作進一步處理。

警方將嫌犯移交檢察院偵辦

經對2名男女進行查問後,發現2名男女均指沒有吸毒習慣,調查期間黃某供稱有關藥物為協助內地朋友收取,然後再帶返內地;而劉某則稱只是幫助黃某搬運貨物。另外,2人均表示若成功將藥物運返內地,每人可收取350元作為報酬。

司警表示,是次搜獲的藥物共1,080粒,而有關藥物中,已檢測出包含甲基苯乙基安成分的藥物420粒,含安定成分藥物450粒,市值約1萬元,其餘物質則有待化驗結果;相關物質多數用於安眠藥或鎮靜劑,在本澳為受管制藥物。2名外僱承認收取報酬,為他人接收包裹及偷運回內地,司警落案控以「販毒」罪,於昨日上午將2人移送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