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隆炮竹廠年底局部對外開放

益隆炮竹廠年底局部對外開放

離島社諮委副召集人林家全表示,益隆炮竹廠將於今年年底局部對外開放,預計本月將開展相關修復及活化工程,至於會否收取門票,當局暫時未有決定。

離島社諮委昨舉行平常會議,邀請文化局遺產廳廳長蔡健龍、高級技術員梁敏枝以及文化局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介紹益隆炮竹廠的修復及活化工作進度。

林家全(中)、吳鴻祺及梁俊傑會後向傳媒總結

會後副召集人林家全、吳鴻祺及委員梁俊傑向傳媒總結。林家全表示,益隆炮竹廠開放後,將分成8個區域供遊客參觀,其中包括種植區,水塘區以及火藥儲存區等,這些區域屆時會有指示牌提醒遊客參觀。他又提到當局計劃益隆炮竹廠於今年年底局部對外開放,預計本月將開展相關修復及活化工程。

會上有委員關注炮竹廠的開放時間,林家全引述當局代表稱,暫時計劃只在白天對外開放,現時並無夜間對外開放的打算。至於開放後當局是否計劃收取遊客門票,當局亦表示暫時未有收取門票的決定。

另外會上不少委員關注益隆炮竹廠內的生態環境問題,指炮竹廠內有條通往黑橋的水道,當年炮竹廠關閉前,該條水道的主要作用為將廠內的炮竹經黑橋運往本澳各地,而該水道現時由於城市發展的緣故已被封閉,從而變成「死水道」,委員擔憂水道會造成蚊患。當局代表表示,會開展調查,並尋找相關機構做調研報告,討論如何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前提下,盡量將水道由「死水」變回「生水」,並改善蚊患問題。

不少委員關注益隆炮竹廠內的生態環境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