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引導企業加強交流合作促進經濟發展

日前有博企和社團開設企業對接活動,效果反應良好,有80多家中小企參與。同日也進行兩場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據相關媒體數據資料顯示,一六年至今,有關博企增加481家本地中小企供應商,中小企採購金額由公司總採購額18%,攀升至去年30%。數字也反應出博企與中小企之間的關係日益密切。

中小企作為澳門重要的經濟主體,對於促進本澳經濟發展,以及支撐整體就業市場,都發揮著積極作用。而博企作為澳門本土大型企業,可以說是目前澳門經濟發展的命脈,兩者之間倘若能夠產生更好的合作,相互支持配合,這對於澳門整體經濟穩定發展來說,也是具有相當重要的實質性意義。

在謀求發展的過程當中,中小企除了要和大型企業形成更好的合作空間外,還要積極尋求其他的發展渠道,例如中小企之間可以抱團取暖,然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中,包括進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內發展,或者進入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都是讓本澳中小企能夠迅速成長發展的重要途徑。

為此,政府相關部門有必要進一步研究和思考,推出一些有效措施,引導和推動澳門企業之間加強溝通與合作,透過合作增加企業的實力,以及壯大企業的發展,從而確保澳門未來經濟基本面更穩固,以及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打造良好條件。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