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4月份行業信心指數回升

在經歷了8個月的下滑之後,巴西4月份行業信心指數上升了2.4個點至97.4 點,但在季度均線指標上,指數仍保持下行趨勢,當月回落0.3點。

巴西經濟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Economia簡稱:FGV IBRE)昨(27)日公布了最新的行業信心指數,根據調查監測的19個細分市場中有11個錄得有所增加。當前狀況指數上漲1.4點至98.4點。預期指數上漲3.2點至96.0點。這兩個指數在下跌八個月後再次上漲。

在構成當前狀況指數的項目中,表現最好的是衡量企業家對當前業務狀況的看法的指標,增加了6.8點,達到98.6點。在相反的方向,股票水平指標下跌 8.4點,至96.1點。當該指標低於100點時,表明該行業的庫存過多(或高於預期)。總需求指標上漲5.8點至100.3點,繼前九個月下跌17.4點後再次上漲。

在構成預期指數的指標中,未來三個月的生產預測是對4月份行業信心指數上升影響最大的指標,上升4.8點至95.1 點。隨後六個月的商業趨勢指標從前八個月的16.8點回升4.2點,當月收於92.8點。

3月份工業裝機容量利用率下降0.4個百分點至79.8%。

FGV IBRE經濟學家Aloisio Campelo Jr. 表示:「受投入品供應問題減少以及 Ômicron 變體爆發的過去以及對俄烏戰爭潛在影響的更加悲觀時刻的影響,可以解釋4月份工業信心的上升作為該部門活動正常化的一項運動。與當前相關的指標正朝著中性水平邁進,預期變得不那麼悲觀,突出了與外部需求相關的有利評估」。

本報外文組

圖片來源: FGV IB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