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澳婦由港返澳被驗出核酸檢測復陽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過去一天(3月27日00:00至23:59),2名由香港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弱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首名人士是由香港回澳的50歲女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10月、11月共接種2劑國藥滅活疫苗。前(27)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她曾於2月4日在香港確診為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第2名人士是由香港回澳的66歲女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9月、10月共接種2劑mRNA疫苗。前(27)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她曾於3月6日在香港確診為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上述人士均有確診史,康復後返回澳門,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電子疫苗接種手冊」將周五推出

另外,行政法規《防疫接種制度》將於4月1日起生效,當中規定個人接種手冊得以數碼格式或紙本發出,又或以該兩種方式一同發出。

為配合推動電子政務,衛生局設立防疫接種紀錄電子服務平台,並提供個人接種手冊的數碼格式,並自4月1日起推出「電子疫苗接種手冊」,居民可在「一戶通」內查閱個人疫苗接種紀錄,衛生中心亦可協助有需要的居民列印。故此,由4月1日起,現行的個人接種手冊(俗稱「黃色針簿」)將不再進行更新,但舊記錄仍有效。

衛生局提醒,負責接種的醫生或護士須將所接種的疫苗記錄於電子服務平台,以便上載於接種者的個人接種手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