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及1例新冠病毒復陽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過去一天(3月21日00:00至23:59),2名分別由菲律賓和澳洲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另外,1名由香港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首名人士是由菲律賓經新加坡回澳的4歲女童澳門居民,沒有接種新冠疫苗。3月16、17及18日在菲律賓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3月20日乘坐TR385號航班(座位7A)由菲律賓前往新加坡,21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 號航班(座位5C)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否認既往感染史,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第2名人士是由澳洲經新加坡回澳的51歲男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7月、8月及2022年2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3月19日在澳洲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3月20日乘坐TR19號航班(座位46F)由澳洲前往新加坡,21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 號航班(座位22F)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否認既往感染史,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另外,1名由香港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該名人士是由香港回澳的36歲男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3月、4月和2022年2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3月21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陽性,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他曾於3月5日在香港確診為陽性,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上述人士目前無新冠肺炎症狀,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型冠狀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62例無症狀感染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