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澳門與南光集團推動綠色公交建設 為澳巴引進新能源巴士提供融資支持

簽署協議

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將與南光(集團)有限公司開展綠色金融戰略合作,為南光集團旗下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引進新能源巴士提供融資支持,項目金額涉約5億元,首批200部增程式新能源巴士已於去年底成功交付並即將投入運營。

雙方於昨日假澳門萬豪軒酒家二樓舉行「綠色金融戰略合作暨澳巴新能源巴士項目融資簽約儀式」,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金融管理局金融發展廳副總監劉亞娟,中聯辦經濟部代表張冠宇,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副總經理張沛然、副總會計師韋婕,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竇寶森,永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吳福,以及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姜壹盛、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總經理林孜等出席。

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總經理林孜表示,針對此次澳門巴士的汰舊換新,工銀澳門機構將積極給予融資支持,為助力澳門經濟社會綠色低碳、安全降碳作出貢獻。合作協議的簽署,亦將進一步加強工銀澳門機構與南光集團的戰略合作關係,提高合作的深度和廣度,為綠色金融注入新活力,為澳門可持續發展譜寫新篇章。

林孜

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竇寶森致辭表示,南光集團一直以來積極回應中央和澳門特區政府綠色、可持續發展的號召,鼓勵下屬子企業結合自身業務特點助力環保建設。南光澳巴在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南光集團的指導下自2021年起持續引進新能源巴士,積極踐行澳門特區政府「綠色出行」、「公交優先」環保理念,首批200部增程式新能源巴士已於去年底成功交付並即將投入運營。該批新能源巴士投入使用後將大大優化車隊結構,同時降低排放,減少污染。到2023年底,南光澳巴新能源車輛佔比將超過9成。展望未來,南光澳巴將致力持續完善公交服務的各項設施,不斷提升乘客出行體驗和乘車滿意度,爲澳門建設智慧交通、低碳城市努力奮鬥。

竇寶森

會上,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梁美玲及工銀澳門副行政總裁陳錦聯,在多位嘉賓的見證下,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協議,正式標誌著工銀澳門機構與南光集團的戰略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強,雙方將共同創造澳門綠色交通環境,促進低碳智慧城市建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