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籲完善配套加快置換新電動電單車進度

吳超偉

政府日前推出《淘汰老舊摩托車並置換新電動摩托車資助計劃》,資助今年3月已達12年8個月或以上車齡的舊電單車更換電動摩托,每架資助3,500元。澳門人文社會科學促進會理事長吳超偉認為,使用電動車已是一種明確趨勢,政府推出有關計劃,從社會發展角度來看,有利於促進環保出行,而從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的角度來看,將會加快推動澳門宜居城市。對於居民來說,也節省了購買幾以及保養電動車的開支成本。

吳超偉指出,政府推動相關資助計劃,對提高市民放棄現有燃油車輛,促進大眾購買電動車意欲上,確實起到一定的誘因作用。但可否加快推動市民更換老舊電單車,還有一些問題必須關注,包括電動車電池維修以及車輛充電問題,倘若政府在相關的維修及充電配套等問題未能妥善解決,必定會影響到相關計劃的實施。

吳超偉建議,政府可考慮積極培養關於電動車維修的專業人才,確保未來社會上有足夠的電動車維修專業技能人員,滿足電動車維修技術需求,政府同時需要儘快檢視現行法律法規及政策措施,完善電動車充電設備,加快置換新電動電單車或是電動汽車進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