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抓緊抓實疫情防控 加快經濟適度多元

賀一誠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出席澳門中聯辦「2022年新春酒會」,賀一誠表示,新的一年,既有新的機遇,也有新的挑戰,特區政府將繼續團結社會各界,積極進取,奮發有為,切實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抓緊抓實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復甦發展工作,加快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持續提升特區治理水平,有序推進各項民生建設,推動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賀一誠致辭時形容,2021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經濟逐步復甦,總體上實現穩中向好發展態勢。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換屆工作順利完成,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不斷完善,「愛國者治澳」原則得到進一步落實。中央公佈實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邁出新步伐。澳門特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公佈實施。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對特區這一年來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表示中央將繼續支持澳門積極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寄望澳門特區不斷書寫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賀一誠表示,特區過去一年來的工作,離不開澳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的團結奮鬥,離不開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和中央各駐澳機構,以及各方人士的關心支持。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偉大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2022年是中華民族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之年,舉世矚目的北京冬奧會開幕,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隆重召開。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華號巨輪必將乘風破浪,激流勇進,勝利駛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彼岸。廣大澳門居民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以及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不斷增強,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賀一誠指,新的一年,既有新的機遇,也有新的挑戰,我們必須有新的作為、新的氣象。正如習近平主席指出,經過這次疫情,澳門社會各界對澳門經濟結構方面存在的問題認識更加清晰,對澳門發展的路向思考更加深刻。特區政府將繼續團結社會各界,積極進取,奮發有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切實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抓緊抓實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復甦發展工作,加快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務實開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持續提升特區治理水平,有序推進各項民生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