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青洲中途倉搬遷工作刻不容緩

青洲中途倉以及危險品管理一直是社會大眾所關注的問題,而《危險品監管法律制度》諮詢文本指出,新法目的是推動全民參與危險品監管工作,共同承擔社會責任,解決現時部分危險品散落社區情況,統一管理危險品,能更有效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及環境安全。

關於《危險品監管法律制度》諮詢中,社會大部分意見比較集中,均十分認同制定《危險品監管法律制度》具必要性及迫切性,社會大眾對於青洲中途倉的搬遷是十分重視。事實上,青洲中途倉牽涉到危險品管理的問題,倘若處理不當,必然對社會產生重大影響。

與此同時,隨著青茂口岸的開通,區內人流、車流也必然會大增,青洲中途倉問題成為區內整治的重點問題之一。在2022年度施政方針辯論期間,相關主要官員曾經指出,青洲燃料中途倉已於前宣告土地批給失效,將與用家商討搬遷至港珠澳大橋人工島,暫時未能回應時間表。

政府必須要加快將青洲中途倉搬到港珠澳大橋人工島的工作進度,並適時向社會公佈有關工作狀況,這樣一來,不僅能夠體現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讓社會進行有效的監督,同時也能讓廣大市民清晰知道相關工作的完成時間,避免區內居民長期擔驚受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