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化背門

梳化背門這個是「形家」禁忌之一,看法亦非常簡單,就是從大門進家後,是從客廳梳化後的位置進出的,而剋應則是「犯小人」「思緒混亂」「易心慌」

從科學角度的解釋是假設你在客廳梳化小休也好,看電視也好,當你集中精神看電視或全身放鬆在休息的時候,背後走過一個你掌握不到的人出現,為什麼會掌握不到?因為你並看不到他是誰。

就算是親人也好,假設他輕輕拍一下你的肩膊想問你點問題,你也會被他驚嚇了一下,那如果不是親人,而是賊人呢?被傷害後自己連賊人的樣子也看不到,這個長期下來容易造成心慌也是合情合理的。

而從風水角度的解釋是因為門是納氣口,氣從後方進來是太急了,氣宜緩不宜急,而形狀來看也犯小人之說法,因為別人從你掌握不到或看不到的空間作事情,就是暗地裡或背著你作事情的人,也就是小人了。

而思緒混亂或心慌可以參照一下上面比較科學的解釋,因為從陽宅學上來說最好的情況是可以隨時掌握當下空間的任何情況,所以最好坐在梳化是隨時留意到大門或這個空間的任何情況。

很多人因為空間的問題,當然港澳地區是地少人多的話這個情況會特別常見,就是用梳化「來做客廳的分隔」,首先用梳化來做分隔的屋宅,不是背門就是犯其他的禁忌了,而且這個會牽涉到「四獸」的問題了,就是坊間常說的「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了,這個有機會再詳談。

最主要是先要了解「後方就是玄武」,玄武各位把牠想像成烏龜即可,玄武喜靜不喜動,各位應該沒見過很活躍的烏龜吧?都是慢慢走,一步一步的,而因為後方即為玄武,以梳化來做客廳的間隔,玄武後方無靠,那到時就不是犯小人這麼小的問題了,連靠山也沒有了。

化解方式是「沒有的」,只能移位了,坊間有所說掛五帝錢或其他什麼亂七八糟的,那只是自欺欺人跟販售商品賺取利潤,因為「形在煞即在」,那會放個什麼奇怪東西就化掉了?這個用法並不是用在梳化背門的,而是用在其他地方的,下期筆者繼續談室內煞氣的問題。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