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倫偉:非高等教育學生未適合推行接種兩劑疫苗或提交7日核酸措施上學

林倫偉

教青局於19日向高等院校和非高等教育學校發出通知,自2月21日起,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所有教職員、高等院校學生等進入校園,須出示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達14天的證明,若未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應至少每7天接受一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勞校副校長林倫偉昨(20)日 認為,由於目前疫情發展,相關要求適當,並認為有需要保留未達接種疫苗要求者,可以提供7天有效核酸檢測的安排;但他認為,非高等教育階段學生仍然以宣傳為主,未適合向非高等教育階段學生實施該要求。

已接種兩針教職員比例高

珠海疫情下,當局再次推行接種新冠疫苗工作,由2月21日起,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所有教職員、高等院校學生等進入校園,須出示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兩針接種達14天,否則需要每7天提交一次核酸證明 。林倫偉指,以該校為例,全數280名教師中,已有 209人完成接種 2劑疫苗,故新一輪措施對教師影響不大;餘下未接種的員工,主要原因是計劃懷孕、身體不適合接種等;目前措施要求7天提交一次核酸證明,未接種疫苗的員工都能跟隨,但若將時間縮短,他認為未必適宜,可能有關人士會比較麻煩;並且認為,有需要保留未達接種疫苗要求者可以提供7天有效核酸的安排,對未能接種人士提供人性化處理,留「一扇門」。

建議向非高等教育學生呼籲和推廣為主

至於學生的接種情況,他表示,自推出「國藥」後,接種疫苗的學生數量有所增加,尤其高中生,教職員工接種,可以向學生起到帶頭作用。問到是否支持相關措施延伸至非高等教育學生,林倫偉認為,「暫未適合」,他又認為,全民接種是趨勢,建議政府以呼籲和推廣非高等教育的學生為主,稍後再按照數據調整策略。

未有考慮提早放寒假

珠海近日再有新冠確診者,林倫偉表示,近期珠海疫情相對穩定,確診者都是在醫觀期間發現,暫無社區個案,由於該校希望統一由幼稚園至中學階段的放假日子,因此,該校暫未有打算提早放寒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