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郵品今起發售 劉惠明:疫情令去年郵品銷售收入減3成

受疫情影響去年郵品收入較前年較少3成

農曆新年將至,郵電局將由今日起發行第4輯生肖系列郵票的第3套「虎年」郵品。本月 25日發行以「北京2022年冬奧會」為主題的郵品。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疫情影響下,部分外地及內地集郵者或代理商無法或減少來澳,影響門市郵品銷售,而預訂量同告減少,預計2021年整體郵品銷售收入較2020年減少3成。隨著疫情穏定,希望人流逐步恢復正常,銷售情況好轉。

郵電局昨下午於總部大樓二樓舉行記者招待會,由郵電局局長劉惠明介紹「虎年」郵品。

郵電局舉行記者會介紹虎年郵品

虎年郵票以四季為設計概念

據介紹,「虎年」郵品的設計概念以四季表達歲月更迭,是次發行的1套4枚郵票及1枚小型張,以霸氣的黑紋白虎襯以色彩繽紛的季節象徵,黃花、太陽、楓葉、雪花分別代表春夏秋冬,而小型張上的「2022」年份設計融合了四季的色彩圖案。值此送舊迎新之際,特別以虎年精美郵品送上深深的祝福。

「虎年」郵品整套四枚郵票售價為17元;連郵票首日封為23元;連小型張首日封為20元;連郵票資料單張為24元;連小型張資料單張為21元及極限明信片(一套四款)為29元。該套郵票的圖案由余思設計,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李觀鼎撰寫。

除上述郵品外,亦推出內載這次發行的4枚郵票、1枚小型張、連郵票首日封及連小型張首日封各1個的郵摺,每冊120元;郵票蓋碗禮盒,盛載1套以夏天為主題的「虎年」陶瓷蓋碗及郵摺1冊,內載這次發行的4枚郵票,整套318元,僅限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數量有限;局方與中國集郵有限公司聯合發行10,500個「虎年」生肖紀念封,紀念封貼上上述發行的1套4枚合共17元郵票和1套兩枚合共2元4角(人民幣)郵票,並分別以澳門和中國郵戳蓋銷,在澳門銷售的2,500個每個售價為30元。

虎年生肖紀念幣下周一發售

另外,郵電局將於1月10日(下星期一)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代售由澳門金融管理局發行的虎年生肖紀念幣,分別是1安士、5安士的銀幣和0.5安士金幣,3種生肖紀念幣售價依次是1,230元、7,200元及15,000元,每人每樣限購1枚。

1月10日在郵政總局及各郵政分局亦同時推出虎年賀年卡,供市民大眾給遠方的親友送上暖心祝福。賀年卡製作精美,設計富有節日色彩。每張售價只需澳門元15元,毋須另貼郵票即能寄往世界各地,省時又經濟。

《2021年年冊》公開發售

同日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公開發售的還有精裝版《2021年年冊》,年冊封面採用硬皮材質,並以田園生活作為設計概念。在象徵着豐收的金色田野上,牛兒在水天綠草之中悠然生活,是集郵者收藏或餽贈親友之最佳禮品。

年冊內載有2021年發行的15套郵票和15枚小型張,內頁以活頁形式呈現精美的澳門郵品,並且印有相關郵品的彩圖和技術資料。每本售價澳門元600元正,,顧客亦可選購不含郵品的空白年冊,把已購買的2021年澳門郵票及小型張收藏於印有郵品式樣的年冊內,方便收藏。空白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元130元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