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內地團夥扮陪賭偷70萬籌碼 至少3人被捕

警方公布案情

日前司警瓦解1個內地人為首,以陪賭為名,實為偷籌碼的犯罪團夥,該犯罪團夥涉嫌以賭術精湛哄騙事主出資代賭,期間與事主打氣、聊天分散其注意力,伺機偷取賭本籌碼。司警拘捕涉案3名男女,期間有人拒絕合作。

司警檢獲懷疑作案用的電話及贓款

被捕3人分別姓張,男性,35歲,懷疑集團主腦;姓李,男性,39歲,負責代賭,報稱無業;姓張,女性,36歲,內地僱員,報稱侍應,另有至少3名涉案人士在逃。案件涉犯罪集團及加重盜竊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將拘捕的3名嫌犯移送至檢察院偵辦

案情指,有2名事主於10月份向司警舉報其在賭場被人偷籌碼,司警調查後發現該犯罪團夥今年10月開始犯案,該犯罪集團分工明確且具有默契,主腦的張姓疑犯自稱賭術精湛,可替賭客贏錢,於今年10月6日凌晨時分成功遊說首名事主出資港幣20萬代賭,6名涉案人與事主在路氹賭場貴賓廳賭百家樂,期間在場同夥假裝旁觀,賭局由李姓嫌犯下注,期間張男不斷與事主聊天,為事主加油打氣,藉此分散事主注意力,有人伺機以掌心偷走1至3個港幣10,000籌碼放入衫袋,隨後進入廁所交同夥保管,合共下手15次之多,當日事主贏得55萬元離開,涉案人事後返回賭場將懷疑盜竊所得的籌碼兌現成29萬3,000元現金。

另1宗案件在10月17日,再有1名事主被騙,出資港幣36萬賭百家樂,期間事主多次贏錢,最終贏得19萬元離開;但亦被該犯罪團夥以同樣手法偷碼18次,令該名事主損失港幣40萬。2名事主回頭點算發現「唔啱數」,隨即決定報警。

司警接獲2名事主舉報後,經調查後於本(12)月28日,在關閘將案中負責代賭的李姓嫌犯拘捕,其後再拘捕張姓主腦,由於張姓主腦入住的新口岸某酒店由案中張女登記,司警再到張女的工作地點將其拘捕,期間有人拒絕合作,司警檢獲懷疑作案用的電話及港元13,000贓款,相信仍有另外3名涉案人在逃,將繼續追查其餘人士下落及贓款去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