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2男女借錢開戶賺碼佣涉詐騙4百多萬

司警先後拘捕2涉案男女

日前1名內地男子借出港元1,430萬給同鄉友人開戶賺碼佣,但對方開戶後只還1,000萬後失蹤,事主追討無功之下報警處理。司警拘捕2名內地男女,期間有人否認作案,贓款下落有待追查。

被捕2人分別姓吳,52歲,女性,報稱服務員;男子姓江,28歲,報稱無業。

案情指,本(12)月24日晚上10時許,吳姓嫌犯為了賺取貴賓廳開戶的1.05%碼佣,向事主借取港元1,430萬,並承諾成功開戶後會將本金返還事主,由於此前嫌犯亦曾向事主借錢開戶,事主沒多考慮便借出款項。嫌犯在開戶後只歸還1,000萬元便失去聯絡,而剩餘400多萬卻仍未歸還,事主懷疑被騙430萬元報警求助。

司警跟進調查後,於本月26日在娛樂場截獲吳姓嫌犯,江姓嫌犯則在關閘離境時被截獲。經查問,有人聲稱曾替吳女保管400多萬元籌碼,之後已把相關款項交還吳女,吳女則拒絕合作,贓款下落有待追查,當局以「相當巨額詐騙」罪,已將2名疑犯移送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