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助力居民提升整體收入應對疫情困境

疫情持續至今,巿面雖無明顯加價潮,但有居民表示感受到物價高企已經對生活造成的一定的影響,坦言疫下日常必要開支負擔重,尤其買餸,也有居民希望政府在平抑物價上多做工作。不少居民在生活上的壓力越來越大,相關的問題需引起政府的密切關注。

疫情對於經濟的衝擊不言而喻,在居民固定開支沒有減少,特別是房貸在內的各種生活開支不變的情況下,再加上當下的物價高企,對於收入已經減少的居民,確實形成了不少無形壓力,而面對社會的現實狀況,政府必須要做到積極有為,繼續積極協助廣大居民順利度過難關。

明白政府為協助居民度過疫情難關,已經推出了不少援助措施,但坊間期待政府能夠繼續援助的聲音依然不斷,所以政府不妨可以考慮推出能夠幫助居民主動增加收入的辦法,而不是被動式地靠政府的援助。例如,政府不妨可以考慮開闢一個是適當的區域,讓有條件和能力的居民在夜間經營,一方面能夠讓居民有機會增加收入,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澳門的夜間旅遊元素。

設法主動提升居民的收入,才是協助居民應對困境,度過難關的「王道」,未來政府不妨考慮或者研究能夠提升居民收入的方法措施,從而協助居民能夠透過主動自救的方式,藉此應對疫情所帶來的困境。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