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洲坊互助會昨舉行新址啟用儀式

主禮嘉賓大合照

澳門青洲坊互助會於昨日上午舉行新址啟用儀式。該會理事長李冬敏表示,坊會自10年前為配合政府施政遷出木屋區後經歷了多次會址搬遷,曾面對加租、迫遷的壓力,同時還遭受超強颱風天鴿山竹水浸破壞,辦公物資全數損毀。慶幸得到特區政府批准將現時新單位租予本會作長久使用的會址,她稱未來該會將繼續關注社區事務和民生福祉,深化長者、青少年等不同群體的服務,努力滿足區內街坊對社會服務的需求,大力發展義工服務,鼓勵青年參與社會,積極為社會貢獻力量。

新址啟用儀式於昨日上午10時假青洲坊大廈舉行,立法議員何潤生,社會工作局代局長鄧玉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黎振強,街總聯合總會會長吳小麗、理事長陳家良等一同出席見證。

主禮嘉賓進行剪綵儀式

副會長張捷受訪時表示,該會新會址比舊址更大,面積約4千平方米,希望未來可以服務更多街坊,將爭取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行更多面向長者、青少年等不同年齡層的興趣班及活動,亦都可以借出地方,讓業主會開會等,做好政府與社會之間溝通的橋樑,滿足區內的居民需要。他稱,過去坊會每年平均服務區內居民約3至4萬人次,當中以長者佔多數,新址啟用後服務居民會增加,預料每周服務約2千人次。

另外,有傳媒問及青州坊現時存在的問題時,他表示,青州坊內現時仍存在規劃問題,隨著人口愈來愈多,加上青茂口岸正式啟用,增加區內交通壓力,他直言區內交通上需要盡快作出處理,例如增設提供更多巴士服務,擴闊區內人行道等。他又提到現時青洲坊內娛樂設施及活動空間已無法滿足區內居民需求,坊會正計劃與政府合作,增設更多的活動空間及開展文娛活動等,讓區內居民生活更加多樣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