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活動豐富入境旅客增 平安夜單日重上4萬人次

平安夜市面客況有所增多

12月期間,本澳多項節慶盛事活動持續舉行,吸引旅客來澳旅遊。本月24日逾4萬旅客人次訪澳感受節慶氣氛,是今年至目前按單日入境旅客排名的第3高位。

無人機表演盛會迎聖誕

旅遊局首次舉辦的「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在聖誕夜(25)日分別於7時及9時45分在南灣湖畔上演活動最後2場次,2場次的無人機表演內容相同,表演透過一系列陣型變化,配合動態燈光、晃動動畫和旋轉漸變等效果,呈現澳門地標建築、旅遊文化、大賽車盛事、聖誕特色元素及多層立體煙花等造型,點綴澳門夜空,向觀眾送上佳節祝福,帶來不一樣的聖誕節。

「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 最後2場次送上佳節祝福

光影節點亮澳門多區 為社區增添氣氛

今年的澳門光影節帶來4個光雕表演,其中2個分別於氹仔和路環上演。來自東京的表演隊於氹仔消防局前地帶來「翱翔」,而本地表演隊於路環聖方濟各聖堂呈獻「雙.遇」,吸引途人駐足欣賞。因疫情關係,來自東京的表演隊未能親身到澳門,但其創作的光雕作品透過網絡,交由澳門的承辦單位提供設備及技術人員協助投影。光雕表演加上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點綴了氹仔及路環的社區風情;氹仔嘉模墟的「齊齊葡」潮語天地及氹仔牌坊的「宇宙萬花筒」,以及路環聖方濟各聖堂及馬忌士前地的「戀愛週末」和市亭前地的「螢光畫砂」等,社區風情與光影交織之美,吸引居民與旅客紛紛拍照留念。

來自東京的表演隊於氹仔消防局前地帶來「翱翔」

聖誕節翌日各關口出入境旅客增多

聖誕節假期期間,多項節慶盛事活動持續舉行,吸引旅客來澳旅遊觀光。根據治安警公布的數字顯示,截至前(26)日本澳各出入境口岸錄得逾33.4萬人次出入境,其中入境旅客20,140人次,出境旅客37,578人次;經關閘口岸出境的旅客有2.2萬多人次,其次是經橫琴出境,有8,500多人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