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總決賽在珠落幕

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總決賽今(26)日在珠海市樂仕文化區樂坊舉行,現場經過5位導師的評審,來自東莞的趙綺琳奪得金獎,來自惠州的李越和來自香港的周安麒獲得銀獎,來自澳門的馮永輝、來自佛山的李佳穎和來自深圳的薛宇璇獲得銅獎,來自香港的施育佺則獲得了城市人氣王的獎項。

來自東莞的趙綺琳奪得金獎

總決賽精彩紛呈,選手們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才藝,充分體現了大灣區多元的校園文化生活。代表惠州參賽的李越帶來了一首由原創歌曲《我想》,這首基於親人離去有感而創作的歌曲,感情真摯,旋律動人,李越用有張力的唱腔,讓聼者無不為之動容;來自中山的林霆和來自江門的葉銘傑都選擇了非常難把控的音樂劇選段,演繹時將人物和音樂完美結合,飆高音時更宛若天籟,雖然未獲獎項,卻也給台下的評審導師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擔任本次大賽總導演的蓮花衛視音樂人劉乃奇,也是5位評審導師之一,他評價這屆校園歌手大賽的參賽學員水準較以往兩屆更高。他表示,本次大賽總決賽現場特別注重音響效果的搭配,學員更能心無旁騖地去表演,配以澳門頂級的電聲樂隊伴奏,現場的氣氛特別好,大家發揮也特別好。

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由澳門蓮花衛視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中聯辦宣文部和澳門文化局為大賽支持單位。以大灣區11座城市共1,800萬學生為對象,以音樂為載體,凝聚粵港澳三地青少年的感情,引導青少年領會國家發展戰略,認識大灣區概念,傳遞大灣區青年正能量,推動大灣區的融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