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澳門推廣“三九大”主題旅遊項目

為促進四川和澳門的文化交流,加深澳門民眾對四川的認識,四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在澳門舉辦了“四川文化推介周”活動,在繁華的商業區和友誼廣場向澳門居民及旅客展出“三九大”(三星堆、九寨溝、大熊猫)主題視頻和遊戲節目,吸引大批人冒著嚴寒氣溫和冷雨到場觀看和參加遊戲環節,在聖誕節拆禮物日將可愛的大熊貓布偶領回家。

“四川文化推介日”主題交流活動的項目包括一部“三九大”主題裸眼3D視頻,人來人往的英皇南灣中心大樓,巨型LED螢幕上突然出現一隻大熊貓,探著身子從樓上望向周圍的街道,似乎隨時會跌落下來。隨後,三星堆的青銅立人也出現在螢幕中,他伸手抓從青銅神樹上飛下來的頑皮神鳥,文物“活起來”的樣子吸引無數路人駐足觀看,萌翻現場觀眾,為澳門增添了一抹靚麗的四川顏色。這一幕吸引了很多現場民眾駐足觀看,紛紛驚歎。視頻將從12月24日至30日在英皇南灣廣場巨型LED大屏持續輪播。這種視頻放送形式打破了空間距離,讓四川主題與澳門城市氛圍完美結合,與民眾親密互動、拉近彼此。

四川文化推介日活動於12月26日在澳門友誼廣場舉行,以來自四川的三星堆為核心主題,推介三星堆古蜀文明、大美九寨奇景、大熊貓生態,展示四川形象。在澳門友誼廣場,現場設置了四川主題打卡區、“四川好禮”文創品展示區、抽獎互動區三個部分。來自四川的大熊貓吸引了大批澳門民眾互動和打卡,在期間通過互動送出超過千份來自四川的文創品,展示了四川獨特的魅力。

據四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文韜介紹,在中華文化加快“走出去”,四川加快文化強省旅遊強省建設、推動文化旅遊產業成為支柱性產業的背景下,四川文傳特地策劃組織了“四川文化推介周”活動,通過線下活動和首次在澳門投放的裸眼3D視頻放送的結合,讓四川元素走進澳門,為澳門市民送上來自四川的新年祝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