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美食短片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獎項

最新美食短片介紹特色菜式淵源

旅遊局宣傳短片「2021年可持續美食烹調日 – 傳承澳門土生菜"榮獲2021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宣傳短片比賽的亞太地區之「旅遊業及十年行動」類別(Tourism and the Decade of Action)獎項。是次獲獎充分肯定澳門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進程的工作。

促進可持續發展受嘉獎

澳門在2017年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配合《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倡議下,多項推廣項目相繼推出。獲獎宣傳短片於2021年6月18日的「可持續美食烹調日」上公佈。以「2021年可持續美食烹調日 – 傳承澳門土生菜」為題,短片中邀請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總廚李漢斯(Hans Lee Rasmussen)、兩位土生菜廚師Florita Alves和杜樂曦(Otilia Novo)以及多位年輕的廚藝學生分享對可持續美食烹調的看法,並就如何向下一代傳承分享澳門土生菜暢談見解。詳細短片內容重溫可瀏覽: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videogallery/1829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宣傳短片比賽旨在嘉獎全球各目的地運用旅遊業力量促進可持續發展的優秀舉措。角逐比賽的短片根據創意性、保護包容性以及對旅遊業的裨益三個標準作評審。

加推最新美食短片持續宣傳

此外,近年旅遊局不遺餘力讓大眾加深了解可持續美食烹調的意義,推廣澳門土生葡人美食,關注傳承這項獨特的美食文化。一系列宣傳短片等多媒體素材接續推出,通過不同渠道致力展示「旅遊+美食」魅力。旅遊局亦加推最新美食短片,邀請土生葡人廚師Ana Manhão Sou分享對土生葡菜的見解和有關特色菜式的淵源。短片將於旅遊局相關社交網絡平台,包括臉書、微信和Youtube,以及在旅客詢問處的電子屏幕等播放。有興趣之人士可瀏覽:https://youtu.be/DnZ500btmb8

澳門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2012年獲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於今年6月成功入選成為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的項目之一。有賴業界的積極響應,特區政府跟餐飲業界協作,將創意、美食與優良服務相結合,落實聯合國訂定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