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成功只因堅持」才是正能量

訪澳三天的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日前與澳門青少年運動員真情對話,多位精英運動員不約而同認為,正因為對運動的熱愛,才有了堅持的動力。正如精英運動員所說,成功只因堅持,這句話都值得澳門的廣大青年深思,未來將要如何堅持,怎樣行動才能夠獲得自己心目中想要的成功。

面對當下的社會發展,普遍存在「焦慮浮躁」心態,這種心態的主要表現,就在於急功近利,且不能沉下心來專心做事,於此同時,希望「一夜成名」或者「一夜暴富」的心態,相信或多或少地影響著不少青年。倘若青年都抱著這樣的一種心態,不僅會影響青年的價值觀出現偏差,更會影響社會的正常發展。

此外,不少自媒體在當中也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自媒體為了追求流量,製作的內容普遍缺乏深度,而且內容嚴重影響著青年的身心健康發展。面對相關問題,日前抖音安全中心發佈治理處罰公告,對一批涉嫌刻意炫富、惡意炒作、有違社會公序良俗的帳號進行禁言、封禁等處理。

不管在現實社會還是互聯網世界,都不會存在「一夜成名」或者「一夜暴富」,有的只是堅持不懈以及默默耕耘,任何人的任何成功都是依靠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而國家精英運動員們所獲得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們努力和堅持的精神,才是正能量,值得傳播,才值得澳門青年學習。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