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一連三天訪澳 與本澳青年運動員及市民互動交流

「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澳門聯歡會」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於19日至昨(21)日一連3天訪問本澳,期間參與澳門回歸22周年慶祝活動、與本澳青年運動員交流、參觀本澳景點及運動設施、出席聯歡會以與市民互動交流。

在12月20日澳門回歸當日,代表團一行上午8時出席了在金蓮花廣場舉行的「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二周年升旗儀式」,隨後到訪大三巴牌坊合影留念,感受澳門的文化氣息。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出席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2周年升旗儀式

一行人上午10時出席了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室內體育館舉行的“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與澳門青少年運動員真情對話”活動,向在場500名集訓隊青少年運動員和體育學校學員分享成長經歷,道出訓練及比賽的苦與樂,並與澳門運動員進行了乒乓球和羽毛球互動交流。其中,8名運動員包括馬龍、許昕、謝思埸、呂小軍、鍾天使、孫一文、鞏立姣及蘇炳添,聯同本澳運動員代表郭建恆、黃俊華、區海欣與學生真情對話,分享在奧運會奪獎、為國爭光的喜悅。有學生關心在比賽遇到挫折時如何堅持,以及在面對重要賽事時如何調整心態,以發揮得更好。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坦言,成功的秘訣是堅持不懈,永不放棄,因為熱愛運動,就會有堅持的力量,並會不斷鑽研,力求做到最好,迎接挑戰。他們又勉勵青少年運動員在比賽中把握機會,擺好心態,自信地發揮,不留遺憾。

代表團成員下午繼續訪澳行程,在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的陪同下,參觀了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的體育館、體能訓練館和運動員宿舍。不少精英運動員對設備齊全的體能訓練館感興趣,對不同的器械訓練設備躍躍欲試,氣氛熱烈。

代表團一行晚上7時15分出席了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的「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澳門聯歡會」,現場有歌舞表演及遊戲,約4,000名觀眾除了一睹精英運動員的風采外,更與運動員近距離接觸和互動,現場氣氛熱鬧。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在聯歡會上參與互動遊戲

探訪社區展愛心

代表團昨日上午展開社區探訪活動,訪問多個社會服務機構,與本澳市民親切交流和互動,展現愛心與關懷,受到在場市民熱烈歡迎。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探訪街總石排灣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

代表團成員分成3批,於上午10時分別探訪工聯氹仔湖畔綜合服務中心、街總石排灣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期間參觀不同社會服務機構的設施,與市民親切交流和互動,玩接力遊戲、對打乒乓球、搓湯圓、互動合唱、跳排排舞等,並與市民大合照,為廣大市民尤其是長者和小孩獻愛心與關懷,在場一睹精英運動員風采的市民均顯得相當興奮。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探訪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昨日下午結束3天訪澳行程,分別經澳門國際機場及港珠澳大橋口岸返回內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