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澳門新青年」徵文比賽完滿結束

由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暨南海青年聯會主辦,澳門南海同鄉會青年部協辦的「百年徵程・抓青春機遇・我是澳門新青年」徵文比賽,經過一眾評審的嚴格審閱和評定,最終從3個組別的參賽作品中選出合共63份獲獎作品。主辦方於前(19)日假澳門皇都酒店2樓宴會廳舉行頒獎禮。

是次頒獎禮邀請到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高校處副處長徐之平、教青局中學教育處處長梁怡安、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副秘書長施妮娜、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梁俊傑、中華教育會青年協會監事長及澳門培正中學語文科主任麥芷琪、中華教育會語文教學研究組長及澳門中國語文新課程研究會常任理事長高榮良、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大使吳一怡、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暨南海青年聯會會長及澳門南海同鄉會副會長李建煒、徵文比賽籌委會主席及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暨南海青年聯會常務副會長何家文、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暨南海青年聯會理事長吳愷寧等出席活動。

是次徵文比賽分設大學組、高中組及初中組3個組別,比賽自9月舉行以來,各界反應熱烈,合共徵收400多份參選作品。為評選出最佳作品,聯盟邀請了多名本澳資深教授、文化顧問及在教育行業具影響力者作為比賽的評審。經過一眾評審的嚴格審閱和評定,最終從3個組別的參賽作品中選出合共63份獲獎作品。於頒獎典禮上,主禮嘉賓分別向各位獲獎者頒發獎金、獎盃和獎狀以作鼓勵。

李建煒會長致辭表示,本會自創會以來積極推動和參與地區事務,在澳門構建青年交流平台,讓青年多參與社會發展、多走訪大灣區考察交流、拓展自己視野格局、提升參政議政能力,為自己和澳門的未來發展注入動力。

他稱,今年已經第三年舉辦徵文比賽,是次徵文比賽以「百年徵程・抓青春機遇・我是澳門新青年」為主題,希望學生們以文寄情,就當下時事抒發己見,培養寫作思維能力,讓本澳學生青年思考及計劃自己在這個特別時代中擔任的角色;亦希望本澳青少年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增強對國家和地區身份的認同感与歸屬感。多謝各支持單位、各大專院校、校長、教職員及友會的支持和協助,同時感謝各位顧問及各位評審的辛勞付出,並期望政府部門、各大院校及社會各界能繼續指導和支持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暨南海青年聯會的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