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小企業發展聯盟昨成立 促各行各業疫後重新啓航發展

出席嘉賓與理監事大合照

澳門中小企業發展聯盟昨日舉行成立儀式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據聯盟負責人介紹,直至目前,已有超過350家中小企業的店號或公司會員,涉及十多個不同行業,希望推動各行各業互助,通過搭建橋樑,讓澳門中小企業能夠大力發展,在疫後重新啓航,並且加快發展橫琴深度合作項目。

成立儀式暨就職典禮昨日上午9時半假美獅美高梅宴會廳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經科局局長戴建業,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政發局局長張作文,勞工局副局長陳元童,新聞局副局長黄樂宜,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澳區全國人大施家倫、何敬麟、吳小麗、容永恩、蕭志偉等嘉賓出席見證。在戴建業監誓下,一眾理監事在中小企業發展聯盟會長葉紹文、理事長胡達忠、監事長馬建章等率領下宣誓就職。

祝酒儀式

戴建業致辭時表示,過去近兩年時間,全球飽受疫情衝擊,澳門也無法幸免。面對著瞬息萬變的市場挑戰,澳門中小企業展現了勇於創新求變的精神,於逆境中尋變革,在挑戰下覓機遇。聯盟匯聚了澳門各行各業的工商精英。他期望聯盟能成為業界與政府之間的交流和溝通的橋樑,在特區政府制訂相關政策的過程中提供寶貴意見。

戴建業

他又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的出台實施,將為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創造有利條件,亦為澳門企業發展提供更廣闊的空間。期望業界把握好國家發展機遇,繼續發揮企業家的拼搏進取精神,加快融入國家「雙循環」經濟的新發展格局,為你們的事業,也為澳門經濟注入新的發展動力。

已有350家中小企業會員

聯盟會長葉紹文致辭表示,2020年初,一場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澳門各行各業的中小企業陷入困境。企業與市民無法有渠道向政府提交有效建議,為了更好地為中小企業提供發聲平台,故此,澳門葡語系國家地區酒類及食品聯合商會、澳門保安清潔服務業商會、澳門供應商聯合會、澳門鮮魚行總會、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澳門凍肉食品業商會、澳門新口岸區工商聯會、澳門順德工商業聯合會等8個商會團結力量,發揮社會作用,向行政長官及澳門特區政府,就有關中小企所存在的困境,提出了多項意見,政府分別接受8個商會的意見,而逐步實現了支援中小企和改善民生的措施。

葉紹文

他介紹,這是聯盟成立的源起,直至目前,已有超過350家中小企業的店號或公司會員,分別來自百貨零售、供應業界、工程建造、文化產業等,涉及十多個不同行業。

未來,聯盟希望在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的大力支持下,推動各行各業的互助,通過搭建橋樑,讓澳門中小企業能夠大力發展,在疫後重新啓航,並且加快發展橫琴深度合作項目,給中小企提供一個更好的資源平台,改善經營環境,實現澳門經濟繁榮穩定發展,並遵從創會宗旨,發揮社團力量,互助互勉,共同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加快經濟復甦,以保民生。

與多個企業達戰略合作

其後,聯盟與本澳多間銀行及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理事長胡達忠表示,2021年各地疫情反復,致使本澳錯失了暑期和國慶黃金周旅遊旺季,不小中小企業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筋點。澳門中小企業發展聯盟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政策,聯盟與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國際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和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協助會員企業獲得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和宣傳、營銷管道,特別是跨境金融服務和跨境電商管道,尋找新的替代市場,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提升管理、營運和技術水準;協助會員企業積極尋找大灣區和橫琴深度合作區的發展機遇;推動本澳中小企業創新升級,適度多元,轉危為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