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11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微升0.8%

根據葡萄牙國家統計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tística,簡稱:INE)於前(12月14日)公布的調查結果,該國今年11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變化為2.6%,比上月高0.8 %。基礎通脹指標(不包括未加工食品和能源產品的總指數)也加速增長,同比增長 1.7%。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月度變化為0.4%。過去12個月的平均變化為1.0%。

INE的報告顯示,葡萄牙消費者物價協調指數(HICP)同比變化2.6%,比上月上升0.8%,比歐盟統計局對歐元區(10月)的估計值低2.3%,兩個比率之間的差異也是2.3 %。

消費者物價協調指數的月度變化為0.3%(前一個月為0.4%,2020年11月為-0.5%),過去十二個月的平均變化為0.7%(前一個月為 0.4%)。

2021年11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變化為2.6%,高於上個月的記錄0.8%。基本通脹指標(CPI不包括未加工食品和能源產品)同比變化1.7%,高於2021年 10月的記錄0.6%。

與能源產品相關的總量變化率為14.1%(上月為13.4%),而與未加工食品相關的指數同比變化為0.8%(10月為-0.7%)。

按支出類別劃分,與上月相比,休閒、娛樂和文化類和餐廳和酒店的同比變化率上升,分別為3.1%和2.8%(上月為1.0%和0.9%)。在相反的方向上,通信和健康類的同比變化率有所下降,變化分別為0.5%和1.1%(分別為1.4%和1.8%)

在對消費者物價協調指數同比變化有積極貢獻的類別中,交通類別、服裝和鞋類類是唯一一個記錄為負貢獻的類。

與上月相比,值得注意的是,食品和非酒精飲料、交通、餐廳和和酒店、休閒、娛樂和文化消費者物價協調指數同比變化的貢獻有所增加。相反,健康和通信類的貢獻減少尤為突出。

2021年11月,消費者物價協調指數月度變化率為 .4%(上月為0.5%,2020年 11月為-0.3%)。剔除未加工食品和能源產品,消費者物價協調指數變化為0.3%(與上月持平,2020年11月為-0.3%)。

對消費者物價協調指數月度變化貢獻最大的類別是食品和非酒精飲料,月變化為0.6%(前一個月為0.3%,2020年11月為-0.3%)。相反,唯一對總指數月度變化率有負貢獻的類別是通訊類,月變化為-1.1%(10月為0.1%,2020年11 月為-0.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