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聯誼會舉行年度會員大會

出席代表合照

澳門甘肅聯誼會日前舉行年度會員大會,由創會會長佘學彬、會長高錦輝、理事長何萍萍及監事長陳曉平主持,有60多名理監事參加,分享甘肅省委統戰部的賀信,一眾領導並分別致辭,推動會務。

創會會長佘學彬在會上感謝成員多年來的鼎力支援,使該會會務得以穩步向前,又與會員們分享了創會的理念,勉勵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促進隴澳情誼,繼續發揮促進兩地交流的橋樑作用。

會長高錦輝指出,聯誼會成立時間不長,但在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隴澳合作、促進國家雙循環格局,大灣區、深合區建設方面,都可以發揮重要作用。聯誼會的成立吹響了凝聚鄉情、合作交流的衝鋒號,架起了合作共贏、交流互鑒的連心橋,搭建了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新渠道。

理事長何萍萍作工作總結,她指出,聯誼會過去一年來的工作重點有二,一是為凝聚隴澳情誼,開設了公衆號「隴澳文化」,本年度共發布推文78篇,另設有專欄,每月對中共黨史和甘肅文旅進行推廣,得到了會員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好評。其次,聯誼會共開展了綫上綫下活動31場,各類活動覆蓋了聯誼會全部會員,輻射了澳門的大學、中學、小學,加强了澳門居民特別是青年、青少年群體對甘肅歷史文化的認識,通過舉辦的各項活動瞭解甘肅的發展成就,展現了澳門和甘肅可互爲借鑒、能共同發展的絲路精神,引導澳門居民關心國家發展,增强澳門居民的愛國情懷。

監事長陳曉平對理事會過去一年在疫情常態化下開展的各項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在短短一年間,各項活動有效達致聯誼會成立的初衷,透過多元化活動方式,向本澳學生及巿民宣傳隴澳文化和歷史。

展望未來,聯誼會會繼續凝聚力量,在一國兩制指引下,充分發揮隴澳兩地各自特色優勢,探索開展商業、中醫藥文化等不同主題的講座活動,引導聯繫會員與澳門社會企業、居民更加積極參與到甘肅省的發展大業中,推動更多的澳門企業到內地投資興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此外,爲增進澳門青少年對中國文化、中華民族和國家的認同感,澳門甘肅聯誼會計劃進一步擴大影響力和覆蓋面,在澳門的各青年社團、高校和中學小學探索不同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動,推動兩地青少年的友好往來,讓愛國、愛甘、愛澳的精神薪火相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