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召稱公司營運合法合規 若司機私下接單會被罰停工

電召公司召開記者會

澳門電召的士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昨舉行記者會,就近日網上失實言論及車輛運營情況作出回應及澄清,負責人表示,已於官網上分別發出兩次嚴正聲明回應事件,同時在12月8日報警處理。她重申公司的營運模式都是依法依規,並且受政府監管,一直以來公司有營運稽查及質監部門,專門針對司機的行為作出嚴格管理,且獎罰分明。針對網上指出微信群組叫車問題,她指公司已採取系列措施,加強打擊包括微信群組等非官方渠道的召車行為,漸見成效,又稱若證實司機透過包括微信等非官方渠道接客,會被停工1個月,再犯則永不錄用,並透露近月已有幾名司機被罰停工。

電召的士公司昨日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總經理王佩珅表示,公司已於官網上分別發出了兩次的嚴正聲明回應事件,同時,公司已於本年12月8日報警處理。她再次重申公司的營運模式都是依法依規,並且受政府所監管的,一直以來公司有營運稽查及質監部門,專門針對司機的行為作出嚴格管理,且獎罰分明,又強調公司重視及認真對待每位市民的投訴,有規範的投訴處理流程,設有專責部門負責了解、調查、處理及定期回訪。

王佩珅

對於網上稱存在「微信召車群」,王佩珅回應指,現時公司召車有應用程式、微信公眾號以及Call台,當中應用程式及微信公眾號佔比約9成,整體成功接單率達到7成,她強調微信群非官方渠道召車行為,多是司機與乘客認識而開通,但因私隱條例難以介入,亦難以通過技術手段掌握有關群組的數量。但公司有通過措施處理相關問題,如稽查落單途徑,漸見成效。若證實有司機透過非官方渠道接客,會被停工一個月,再犯則永不錄用,透露近月已有幾名司機被罰停工。此外,現時電召的士公司約有700至800名司機。

另外,網上亦指出電召司機存在超時工作問題,她介紹,現時一部電召的士配備兩名司機,但公司沒有要求司機的工作時間,但一般約為10至12小時,當中有1至2小時用於交更、用膳及如廁等,符合法律法規。至於有否分租電召的士給第三方營運,她澄清,公司有與第二方合作,是合法合規的,但涉及保密,具體分營數量不便透露,又強調所有下單、司機及車輛管理均需由電召的士公司平台操作。

澄清APP平台系統開發投入大量資金

針對外界對電召的士收費的質疑,王佩珅澄清,電召的士收費依法及依照與特區政府簽署的合同進行規定收費,目前公司的收費價格按照法律規定與一般的士相同,其中包括起錶的價格,而藍色特別的士因按照特別的士公開招標時的投標書及判給結果,會額外收取澳門元5元之即時訂單電召服務費。而外界一直誤以為電召的士低成本營運,如政府豁免牌費等,但此政策是在公開招標前,已清楚告示。多年來電召的士公司為了更好地服務市民及為配合時代轉變,特別在APP平台系統的開發及多渠道電子支付等方面投放了大量資金及資源,並根據市民的出行習慣需要持續優化系統,有別於傳統的士,大膽改革創新。

公司妥善處理雅廉訪致命交通意外

至於早前在雅廉訪大馬路發生致命交通意外,王佩珅稱,於嚴重交通事故發生當晚,公司在接獲信息後高度重視,隨即安排應急小組跟進處理,及時向警方了解涉事家屬的情況致以慰問,並在時機適當時,約定時間與家屬會面慰問並提供協助。公司就本次事件,向死者及其家屬以及事件對公眾引起的不安,深表歉意。出於安全的考慮,已安排涉事司機停工處理,亦會進一步加強對司機安全教育培訓和實操訓練,同時,公司已積極配合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營運5年成功完成逾682萬訂單

王佩珅又稱,澳門電召的士在5年營運期間不斷摸索前行,爲解決澳門人出行坐車難的問題付出多年的努力。由開業至今,成功完成了6,821,320張訂單,大部分為澳門本地市民,同時也提升了澳門的士行業的正面形象,並受到澳門市民、國內及鄰近地區的好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