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0月份服務量下降1.2%

巴西地理與統計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Geografia e Estatística (簡稱:IBGE)於當地時間上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今年10月的服務量與 9 月份相比下降了1.2%,在經季節性調整的系列中,最近兩個月累計下降了 1.9%。這一損失並未消除今年4月至8月期間的收益(6.2%),但確實縮短了與大流行前水平的距離。10月服務業比2020年2月的水平高2.1%。

IBGE的報告指出,在沒有季節性調整的系列中,與2020年10月相比,服務量增長7.5%,連續第八年為正數。全年累計業績中,服務量較2020年同期增長11.0%。過去12個月累計指數由9月的6.8%變為2021年10月的8.2%,保持上升趨勢2021 年 2 月 (-8.6%) 並在 2012 年 12 月開始的歷史系列中達到最高比率。

9月至10月服務量下降1.2%伴隨著調查的五項活動中的四項,重點是信息和通信服務(-1.6%)和其他服務(-6.7%)。其他下降來自專業、行政和補充服務(-1.8%)和交通(-0.3%)。本月唯一的正增長是向家庭提供的服務,10月份增長 2.7%,連續第七次增長,期間累計增長57.3%。

與上個月的水平相比,截至2021年10月的季度移動平均指數下降了0.5%,中斷了從2020年7月開始的主要上升軌跡。在五個行業中,本月五個活動中有四個下降:其他服務(-3.5%);專業、行政和輔助服務(-1.1%);運輸 (-0.5%);以及信息和通信(-0.4%)。另一方面,自2021年6月以來,向家庭提供的服務(2.8%)繼續保持積極的行為。

與2020年10月相比,服務量增長7.5%,連續第八年錄得正率。本月的結果帶來了五項活動中的四項活動的擴展,以及166種調查服務中64.5%的增長。

其中,受公路貨運公司收入增長的帶動,交通運輸、運輸和郵件輔助服務(9.9%)和信息通信服務(6.5%)對服務量的貢獻主要是積極的;客運航空運輸;港口和碼頭的管理;集體客運路;和海事和港口支持導航,在第一部分;以及來自門戶網站、內容提供商和互聯網搜索引擎;其他電信活動;數據處理、應用服務提供商和互聯網託管服務;信息技術諮詢;定制軟件開發;並開放電視活動。

其他預付款來自向家庭提供的服務(26.4%)和專業、行政和補充服務(4.7%),這表明酒店收入增加;餐廳;和餐飲服務,在第一家分店;以及工程服務;展會、大會和大會的組織、推廣和管理;一般清洗;與建築和工程相關的技術活動;合法活動;汽車出租;和出租機械設備,在後者。

另一方面,與2020年10月相比,唯一的負利率來自其他服務部門(-6.1%),主要是受到保險、補充養老金和健康保險經紀人和代理人收入較低的壓力;收穫後活動;以及電腦及周邊設備的維修和保養。

在全年的累計結果中,服務業增長了11.0%,其中所有五項活動和調查的166種服務中的近四分之三(73.5%)都有增長。在這些部門中,最重要的積極貢獻來自運輸、運輸和郵件的輔助服務(15.2%)以及信息和通信(9.2%)。其他進步來自專業、行政和補充服務(7.5%);為家庭提供的服務(17.6%);和其他服務(7.0%)。

2021年10月旅遊活動指數比9月增長1.0%,連續第六次為正,期間累計增長 51.2%。然而,旅遊板塊仍比去年2 的水平低19.5%。從地區來看,接受調查的 12個地點中有6個遵循了這一擴張運動。最相關的積極貢獻來自聖保羅 (1.1%),其次是米納斯吉拉斯州(1.8%)。相反,巴伊亞(-7.2%)和聯邦區(-10.1%)的負面結果是本月最重要的。

在2021年10月/2020年10月的比較中,巴西的旅遊活動量指數增長了26.9%,連續第七個正增長,這主要是受到酒店業務公司收入增加的推動;航空運輸; 餐廳;餐飲服務; 和集體客運路。從地區來看,調查該指標的聯邦的所有 12 個單位都顯示了旅遊業服務的進步,尤其是聖保羅(20.0%),其次是米納斯吉拉斯州(40.0%)、里約熱內盧(21.2%)、巴伊亞州(58.3%)、伯南布哥 (44.0%)和南里奧格蘭德(36.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