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澳門競技障礙挑戰賽圓滿結束

男、女子組各得獎者與頒獎嘉賓合照

由體育局舉辦,以戶外闖關形式進行的「2021澳門競技障礙挑戰賽」於昨日下午舉行,今年吸引1,200人參加。最終,男子組個人賽郭志瑋跑出15分37.4秒,以0.04秒險勝何健輝成功衛冕。蒙嘉麗則贏得女子挑戰組冠軍。而隊際賽及同樂組冠軍分別為雄獅及鄧詠欣。

參賽者起跑

挑戰賽於昨日下午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及周邊路段舉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副局長劉楚遠出席觀賽。

據介紹,賽事根據闖關難度分為挑戰組及同樂組,挑戰組全程約3.5公里,有男、女子組和隊際賽;同樂組則3.2公里,以輕鬆體驗為主。挑戰組分初賽及決賽兩回合進行,初賽成績最快的前50名個人參賽者及前15名隊際參賽者可進入決賽,賽事形式以晶片計時方式進行,參加者須跨越約3公里賽事中多個不同類型的戶外障礙關卡到達終點。未能成功挑戰相應關卡者,必須額外完成指定的體能任務,方能繼續闖關;而挑戰組又分個人賽及隊際賽,個人賽有男、女子組;隊際賽每隊3人作賽,隊伍中最少1名為女性,3人必須同時起步及同時到達終點。同樂組不計算任何時間成績,參賽者須跨越約3公里賽事中多個不同類型的戶外障礙關卡到達終點。

參賽者跨越障礙關卡

另外,每個障礙關卡都有一定的負載人數,若未能搶佔關卡上的位置,其他參賽者則需要在關卡旁邊輪候;主辦單位亦會在賽道上設立檢查站,參賽者必須於指定時限前經過檢查站,否則須依從主辦單位指定的安排離開跑道,且主辦單位有權終止該參加者繼續比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