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江社團率團回鄉學六中全會精神 廖王盛:發揮好愛國愛澳旗幟作用

澳門陽江社團總會主席廖王盛率領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今(10)日到陽江市海陵島出席由陽江市委台港澳辦主辦的「澳門同胞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陽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磊,市委台港辦主任梁向鋒及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曾昭膠等出席相關活動。

應陽江市委台港澳辦的邀請,澳門陽江社團總會主席廖王盛於昨前兩天率領18名澳門企業家代表赴陽江市海陵島展開參訪活動,並於今日上午出席由陽江市委台港澳辦主辦的「澳門同胞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會議由陽江市委台港澳辦副主任林秀娟主持。座談會主要傳達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前海、橫琴開發開放重要論述;市發改局有關專業人員解讀國家及陽江市「十四五」規劃核心內容,陽江國際風電城、陽江科學城、海陵國際旅遊島等專案規劃,出席的澳門企業家對陽江經濟社會發展深感興趣及紛紛踴躍發言,並表達愛國愛澳愛鄉的家國情懷。

張磊表示,希望把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貫徹實施習總書記關於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的開發開放的重要論述,國家及陽江市「十四五」規劃結合起來,把個人的人生追求與國家的建設發展結合起來,把企業的發展規劃與國家的規劃戰略結合起來,真正使自已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者,「一國兩制」事業的推動者、踐行者。他並指出,澳門陽江社團歷來重視參與祖國的建設,重視家鄉的發展,希望澳門同胞多回陽江看看,多到陽江投資辦企業,為促進陽江社會經濟發展作更大貢獻。

梁向鋒在座談會上提出三點意見。梁向鋒稱,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港澳工作的具體思路和舉措上來,攜手港澳主動對接融入「雙區」和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支援港澳同胞、港澳企業積極參與國家及陽江市「十四五」規劃,努力工作、開創未來,加快打造陽港澳沿海經濟帶的重要戰略支點、宜居宜遊的現代化濱海城市,為粵港澳的繁榮穩定,為實現總書記黨中央賦予的使命任務作出我們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廖王盛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是澳門陽江社團總會的指南針,發揮好愛國愛澳的鮮明旗幟的作用,團結澳門廣大陽江鄉親,堅決積極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聽黨話,跟黨走,積極擁護澳門特區政府「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的政治方針,及積極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未來一定會繼續做好愛國愛澳工作,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不懈的努力和奮鬥,並為澳門與陽江兩地社會經濟共贏發展而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助力實現祖國民族偉大復興、國家統一大業的中國夢。

在座談結束後,澳門企業家們趁機走訪了擁有800多年歷史的南宋古漁村、海陵島旅遊新晉「打卡點」——穀寮村,親身感受家鄉濃厚的文化歷史底蘊。

出席相關活動的還有陽江市委台港澳辦副主任程喜悅、戴豔秀和李華土,海陵島試驗區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黃廣智,市發改局科長林良騰,及澳門陽江社團總會監事長敖卓舵與秘書長劉紹滿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