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下月中舉行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以及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美高梅冠名贊助的「2022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將於2022年1月13日至16日舉行,37支來自中國及世界各地的船隊將角逐三項賽事殊榮。「2022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對持續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起著正面積極作用,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國際帆船賽事,發展本澳海上體育活動,豐富本地體育盛事,並持續推動澳門體育旅遊發展。

主辦單位今日(12月10日)於澳門美高梅酒店舉行「2022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新聞發佈會介紹賽事詳情,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總監馬文偉、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海事及水務局海事活動廳廳長胡柱鵬、澳門風帆船總會理事長蘇光輝、體育委員以及一眾嘉賓、傳媒等出席。

「2022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將於2022年1月13日至16日舉行,賽事共有三個比賽項目,分別為: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 40.7統一設計組及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16統一設計組。粵港澳大灣區盃以及澳門盃國際帆船賽賽事,將邀請來自中國及世界多個國家地區共22支帆船隊伍在澳門黑沙海灘以南水域競逐;而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16統一設計組別共15支船隊,將在澳門科學館對開往內港航道以南水域爭奪錦標。

主辦單位邀請到世界帆聯認證的國際仲裁及國際裁判對本次賽事進行執裁,並組織了船隊巡遊、專題攝影比賽、帆船展示及工作坊等活動,讓市民透過觀賞帆船巡遊、近岸帆船賽事及參與活動等不同方式,對帆船運動有更多的認識及提高對帆船運動的興趣,並推動本澳海上體育運動的發展。

此外,大會將於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舉辦觀賽活動,安排遊覽船接載市民駛往澳門科學館對開海面,觀賞參賽船隊巡遊,及後在同一地點觀賞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船票派發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舉行期間將會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主辦單位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

有關賽事活動詳情,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regatta.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