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簷煞

相信各位讀者可能沒聽過「飛簷煞」,當然會有高人聽過了,但沒聽過也無問題,最少聽過所謂的「廟前廟後富,廟左廟右出寡婦」吧?「飛簷煞」會造成所謂的「血光之災」、「小人之害」,先不說富不富的問題,並不是住在廟前廟後就必定會富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富人」的居住地應該一定有廟才對,但現實並不是這樣,對吧?

風水學所說的「吉應」,是比較看不出來的,為什麽?以人為例子,一個好的人的條件是什麼?助人為樂,多忍讓,樂善好施,有正義感等等。好人會比較默默的對你「好」, 因為以好人來說,好人脾性好,容忍「髒亂」之類,可以容忍一定程度的「不開心」亦即為「禁忌」。但所謂好人壞人平常是看不出來的,壞人為什麽叫做壞人?壞人是比較「我行我素」、「損人利己」、「損人損己」也有可能的,只要「觸犯」他的底線,說不定下一秒拳頭就快到你臉上了。說回所「風水學」,「吉應」可能不明顯,所以「吉方」是可以接受所謂的「禁忌」,但「凶應」就不是了,基本上只要「觸犯」所謂的禁忌,除非「宅體」比較強,「宅氣」比較穩。這兩個部分會比較複雜,筆者有緣分再作解釋。

有人也會有疑問,為什麼好像我家裡「犯這種煞」,可我什麼問題都沒有?這情況還是要看所謂的「宅體」「宅氣」,可以想像成人的「抵抗力」,你今天身體強壯,發凶的部份輪不到你,現代人現在都是住「高樓大廈」居多,你鄰居「抵抗力」弱的就會「應劫」。

前後「富」的問題上面解釋了,再說說「左右」為什麽會「不吉」?這「不吉」的原因,當然不止是只是單一「外煞」所至。筆者先以外煞來解釋,所謂的「飛簷煞」,即中國古代建築在屋頂上的「龍」或「魚」等等對著自己的屋宅,那為什麼對著屋宅會出問題呢?你可以想像成當你的屋宅在「廟」的左右方,一個比較大的風吹到廟的正前方,那風會往那邊走?肯定是左右方的,所謂的「順勢導氣」,直接沖到你的屋宅了,也是上一期的說法,風太小不行,風太大更加不行。要化解這煞非常簡單,以「八卦凸鏡」對著所犯之處即可,各位讀書切記不要買錯「凹鏡」,會出問題的。篇幅所限,筆者下期再談別的「外煞」。

林頌濰 師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