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粵劇曲藝總會 慶回歸粵曲夜

賓主大合照

澳門粵劇曲藝總會於前(8)日舉行「慶回歸粵曲夜」活動,筵開30席,場面熱鬧。該會會長陳美儀表示,曲總自成立以來,歷年均有舉辦慶祝回歸的活動,而今年在疫情受控及做好防疫措施下,雖然規模有縮小,但都能夠共聚一堂,以曲會友。同時在接任會長一年時間內,繼續秉持著推動粵劇曲藝發展之宗旨,秉承過去的成果和優化資源,未來將更好地推廣粵劇文化。

活動於晚上6時半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澳門鏡湖醫院院長吳培娟,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周錦輝,澳門政府行政會委員林金城,立法會議員梁安琪、黃潔貞及馬耀峰,澳門文化局代表鄧華超以及本澳社團代表等嘉賓及會員出席活動。

會長陳美儀致辭時表示,粵劇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該會成員均有責任進一步推動當代粤劇的創新發展,吸引更多年輕觀眾接觸粵劇。同時亦介紹來年(2022年)將有多項以創新為主題,融合傳統和現代之粵劇活動,包括:一年一度的「粵劇日」,除了室内演出外,新加設戶外粵劇展覽及攤位遊戲等;「粤韻交響夜」將交響樂與粵曲結合,以新穎方式讓粵劇煥發出新活力;開展不同年齡層的粵劇培訓工作,為中小學生提供專門的粵劇課程及演出機會;舉辦青少年粤劇比賽,通過線上挑選,線下培訓,培養澳門新一代的粵劇演出者;大灣區青少年粵劇交流團,讓粤澳兩地青少年互相交流和學習,促進粤劇藝術的傳承與發展;新春期間,更獲澳門市政署的邀請,將在新馬路市政署畫廊舉辦「粵韻悠長」澳門情懷粵劇藝術展,細訴粵劇藝術之美及在澳門的發展歷史。

她又稱,除了推動會務工作外,該會亦積極配合國家政策及特區政府施政,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華文化的交流合作基地作為發展定位,更好地利用橫琴深合區將澳門的文化設施及活動延伸,同時亦鼓勵粵劇曲藝界踴躍參與深合區的發展,發揮獨特的正面作用。

活動還舉行了頒發名譽會長、顧問及藝術顧問聘書,亦邀請本澳資深粵曲愛好者及廣東省粵劇紅伶,為活動帶來精彩粵曲獻唱,受到在場人士的熱烈歡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