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圖片展弘揚「長征精神」 將在全澳高等院校及中小學校巡迴展出

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由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以及澳門孔教會共同舉辦的「中國精神-地球上的紅飄帶圖片巡展」,昨(6)日假教業中學禮堂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圖片展得到江西贛州統戰部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并由江西于都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館提供資料和圖片,展出近200幅珍貴的歷史資料圖片,弘揚傳承偉大的「長征精神」,期望能加強本澳青年一代對中國歷史的回顧與認知,增强澳門青少年對國家歸屬感和自豪感。

製作了圖片展及專家講座教學片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長征勝利85周年,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以及澳門孔教會共同舉辦了「中國精神-地球上的紅飄帶圖片巡展」。是次展覽將走進20所本澳高等院校及中小學校,另外,錄製了紀念長征勝利85周年的專家講座教學片。

嘉賓參觀圖片展

主辦單位昨(6)日邀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鏡平學校校長黎世祺、中聯辦宜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局長陳露、澳門立法議員羅彩燕、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行政廳廳長林文達、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廳長陳志揚、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會長陳志玲、海峽兩岸關保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人民日報澳門分社社長毛磊、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總幹事黃智虎等嘉賓出席圖片展開幕儀式,嘉賓及教業中學的學生隨後參觀了圖片展。

藉圖片展增強澳門青少年對國家歸屬感

是次展覽得到江西贛州統戰部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并由江西于都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館提供資料和圖片,展出近200幅珍貴的歷史資料圖片,弘揚傳承偉大的「長征精神」。陳志玲致辭時表示,預計將有數萬名澳門青少年參觀圖片展和聽取視頻講座。

學生參觀圖片展

她又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精神是一個民族賴以長久生存的靈魂,唯有精神上達到一定的高度,這個民族才能在歷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奮勇向前」。這段話也深刻闡述了「長征精神」在當今的時代意義,值得認真學習和領會。她期望,是次圖片尸展能加強本澳居民,尤其青年一代對中國歷史的回顧與認知,增强澳門青少年對國家歸屬感和自豪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