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頒獎 作品展於盧廉若公園揭幕

由市政署、馬黑祐居民聯誼會–青年協會舉辦的2021「漫步澳門街」第二十六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頒獎典禮及作品展開幕儀式,今(4)日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推動愛國愛澳教育,加深市民對國家及澳門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以及傳承中國傳統書法藝術,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培養和促進青少年對中國書法的愛好,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儀式於下午3時舉行,市政署市政管委會委員林紹源、市政諮委會主席司徒民義、馬黑祐居民聯誼會理事長周宜心、副會長蘇祥基出席作品展開幕剪綵及頒發,馬黑祐居民聯誼會秘書長胡紅為出席嘉賓介作品。市政署市政管委會委員林紹源致詞表示,市政署今年繼續與馬黑祐居民聯誼會青年協會合作,以「漫步澳門街」為主題舉辦了「第二十六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今屆總共有46間學校,近1,400位大、中、小學生參加,可見活動深得學校及同學們的重視與支持。他表示,書法是文字、線條、情感的藝術,自身傳統悠久而深厚,今年比賽繼續結合漫步澳門街活動,除了傳承優秀的中華文化,也可透過字裡行間感受澳門街巷故事,期望大家日後也可多些親身走走,漫步澳門街巷,發掘自己居住地方的歷史故事,感悟「愛國愛澳」情懷。

第二十六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參與學校有46間,參賽作品達1,428幅,今次將展出五個組別中獲得特優、一等、二等的作品共115幅,展出日期至本月19日,歡迎市民參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