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男子私吞賭客200萬賭本被捕 其餘同夥在逃

警方介紹案情

1名本澳男子與同夥於3年前假藉協助兌換港幣作為賭本博取賭客信任,成功得手後,將對方交給他代為保管的200萬港元據為己有。至近日該名男子前往出入境事務廳辦理業務時自投羅網,期間有人拒絕合作。

被捕本地男子姓蔣,37歲,報稱廚師;案中女事主是內地居民。目前司警正追查另1名在逃人士下落,而被捕嫌犯目前已移送檢察院偵辦。

案情指,事發於18年8月9日,女事主透過蔣某與同夥協助,以人民幣170萬元兌換成港幣200萬元進行賭博,嫌犯與另1名在逃人士於路氹某貴賓廳將200萬交給事主,並應邀事主一同賭博,期間事主贏得200多萬元後成功提走,隨後將200萬賭本交給疑犯作為保管,直至2日後事主聯絡嫌犯想取回200萬賭本時,嫌犯已不知所終,懷疑受騙報警,報稱總共損失人民幣170萬元。

司警表示,警方調查後成功鎖定目標疑犯身份,但因案發後的2年期間該名蔣姓嫌犯一直四處躲藏而未能將其緝拿歸案。直至上月26日下午,該名嫌犯前往治安警出入境事務廳辦證時,因身份敗露而落網,調查期間他拒絕合作,司警將追查贓款及其於同夥下落,案件涉巨額信任濫用罪移送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