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第72例「裝修群組」患者涉隱瞞行程被捕

警方介紹案情

本澳自10月份爆發由「裝修群組」工人引發的新冠疫情,經流行病學調查,司警發現第72例新冠確診者在調查期間隱瞞行程及提供虛假信息,嫌犯於本月24日完成康復期隔離後出院被捕,期間有人承認犯案。

涉案人姓楊,男性,46歲,內地男外僱,報稱裝修工人,亦是本澳第72例新冠確診者,9月底至10月初曾在高地烏街金多利花園5A工作,10月初確診新冠肺炎。

司警表示,警方於上周三(24)日接獲衛生部門通報,指嫌犯已康復出院,司警隨即將疑犯帶回司警局調查,調查期間有人因擔心「打黑工」身份被揭露後其友人及第75例越南患者「黑工」身份暴露,故未向衛生部門透露相關行蹤。

司警稱,嫌犯調查期間隱瞞行蹤觸犯「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若罪成最高可判處6個月徒刑或60日罰金,而嫌犯友人經檢測後未有確診,無需醫學觀察,調查期間嫌犯亦不想向政府人員提及「裝修群組」的黑工情況。目前他已被移送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