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以美食讓世界重新認識澳門

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以美食為切入點,講述澳門美食文化的發展過程及美食背後的澳門故事,真實自然反映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來,經濟的跨越發展、民生的持續改善、社會的和諧穩定、多元文化的交相輝映等各方面的巨大成就。該片將於12月20日在總台央視紀錄頻道CCTV-9首播,央視頻、央視網同步播出,並通過CGTN向海外播出。

整個《澳門之味》的播出,必然會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並讓內地以及海外透過美食重新認識澳門。透過《澳門之味》的播出,能夠強化澳門「美食之都」的形象,在美食的帶動之下,讓澳門的旅遊經濟,以及餐飲經濟將逐步走出疫情的陰影。

在強大的媒體宣傳之下,澳門的美食必然走向世界,相信未來也會有大量的旅客前來品嘗,所以飲食界的朋友定會受惠,所以業界要積極做好出品,透過菜色研發不斷推陳出新,繼續讓澳門美食大放異彩。

透過傳媒的影響力,澳門美食發展將會迎來一個新的機遇。為此,政府需要開展一系列的工作,推動澳門飲食業界發展,甚至可以考慮制定扶持飲食業界發展的政策和措施,使得澳門飲食業界做大做強,刷亮澳門這個美食「美食之都」的招牌。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