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沖

所謂路沖即是房子周邊有馬路直沖過來而形成風水學所謂的「煞氣」,以風水學來講是因為「明堂」所聚的氣被「破壞」,從而令到氣散,風水學最主要的是「藏風聚氣」,先不說聚的氣好壞與否,但所聚的氣散的話,基本上比較麻煩了,而「路沖」會產生所謂的體弱多病,官非,意外,錢財難留,在家留不住,影響思緒,從而影響判斷。

但先此聲明,不是單一只有「路沖」就必定會出現上述問題,是需要綜合各方面來看的,例如「外煞」,「內煞」。「內煞」即是「數理煞」,但如果要解釋「內煞」需要一定的「易學」根底,現在介紹的只是「外在煞氣」,如果以風水學來解釋會比較複雜,鄙人盡量以科學角度解釋所謂的「沖煞」。大家可以把大樓想像成一個人站在馬路的T字位的情況,若完全無風的話人會覺得「局促」,空氣不流通對身體也不好,會有如「胸悶」之類的感覺;風速太強的話,短時間你或會覺得「舒服」,但長時間這樣吹的話你說會怎樣?先不說風一直吹著會令皮膚變差(大樓外牆也會變舊),風所帶來的垃圾或有害物也會變多,你一天到晚站在那邊,亦不論有沒有車或其他東西沖過來撞到你而發生意外,站在那裡也會嚇到你心神不寧,試想一下居住在這個位置的人會怎樣呢?不用想也知道了吧,但大環境並不是人人可以改變的,如果各位讀者遇到了「風水學」所謂的路沖,可以放「仙人掌」,「山海鎮」或「八卦鏡」其中一樣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所謂的「化煞」並不是全部化掉的,只是減輕一點罷了,正如所謂的「陰陽」並不是非陰即陽,就像「黑白」一樣,會有所謂的「灰色地帶」存在,若想了解詳細情況各位可以找相熟的風水師看看,下期鄙人再介紹「外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