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有望前下月免隔離通關

梁亦好指粵港澳通關措施保持一致

國家衛健委日前赴港考察香港疫情和防疫工作,初步滿意香港的安排,料內地與香港通關時間或比原預計的12月底提早至月初即實行,至於港澳會否同時通關,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粵港澳三地在通關措施方面會保持一致,當內地與香港能免隔離通關,即意味澳門與香港也能免隔離通關,若有最新消息會公布。她又指若香港與內地達成通關準則,本澳會參與溝通。

梁亦好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日前在與國家衛健委進行對接會議後透露,內地專家認為香港已基本具備通關條件,香港將進入全面落實準備有序通關的階段,實際通關日期有待公布。

專家團抵港後出席港府安排的簡介會(香港新聞處圖片)

傳媒關注港澳會否同時通關,梁亦好表示,粵港澳三地在通關措施方面會保持一致,當內地與香港能免隔離通關,即意味澳門與香港也能免隔離通關,若有最新消息會公布。她又透露,香港代表團與內地正進一步磋商,探討香港與內地通關的情況,本澳會保持密切溝通,若香港與內地達成通關準則,本澳會參與溝通。

至於國家衛健委會否再來澳視察,她指國家衛健委8月曾來澳了解本澳防疫措施,暫無收到會再來澳門訪問的安排,又稱現時本澳與內地各衛生部門保持緊密溝通,當局適時反映澳門防疫措施及聽取他們的意見。

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醫觀大原則不變

另外,國家冬奧金牌運動員代表團下月初將會訪香港,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亦透露,代表團將於下月中來澳,但從香港來澳仍需進行醫觀隔離,被問及相關人士是否須要醫觀,梁亦好指,沒有相關活動資料,對於入境人士防疫措施的大原則,強調澳門及非澳門居民入境是否需醫觀,會按入境人士過去旅居史判斷是否需醫觀,若過去14天或21天去過中高風險地區須醫觀,否則就不需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