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神香風車攤位及年宵攤位競投氣氛冷淡 市署:競投反應屬意料之內

年宵攤位昨進行競投

2022年度傳統節日臨時售賣神香風車攤位及2022年度農曆春節年宵市場攤檔昨(24)日下午進行公開競投,除了年宵市場中的年花及小食攤位競投比較激烈,神香風車攤位及年貨年宵攤位競投氣氛均告冷淡,各有3成至4成的攤位乏人問津,沒有競投者而需要收回,在成交的年宵市場攤位中,競投價亦比去年低,反映出競投者對於前景感覺「麻麻」。

僅年花、小食檔競投激烈

競投活動昨(24) 日假沙梨頭活動中心禮堂舉行,臨時售賣神香風車攤位競投儀式由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吳秀虹、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柯清煌及市政署小販事務處處長甘志威主持。農曆春節年宵市場攤檔競投儀式另邀請經濟局促進營商處處長劉傑麟、澳門海關知識產權廳監檢處關務督察鄭華錦出席。

僅年花及小食攤位競投略算激烈

由 2022年1月31日(年29)至2月7日(年初7)期間,市政署將於媽閣廟前地設立10個售賣神香風車的臨時攤位,共有14位申請者申請競投。10個公開競投的攤位中,有3個攤位由於沒有競投者而需要收回,7個成交的攤位競投價均以5,000元底價成交,成交價與去年一樣。

而2022年度農曆春節年宵市場,將於2022年1月25日至2月1日(農曆年23至年初1凌晨2時結束)在塔石廣場舉行,分別有24個售賣賀年禮品、6個年花,以及4個小食檔位,共有70名申請者,當中申請競投賀年禮品檔位的申請者有34名,年花檔位有12名,小食及飲料檔位則有24名。在該3類攤檔中,售賣年花及小食的檔位比較「搶手」,競投氣氛激烈,成交價均比去年高,年花攤位成交價由20,000元至29,000元;小食檔成交價則由15,500元至18,000元;最低成交價各比去年上升近一半。但年宵攤位競投反應有天淵之別,24個年宵攤位中,有10個由於沒有競投者出價而需要收回,在完成競投的14個攤位中,有6個是以5,000元底價成交,最高成交價也只有10,000元;反映出競投者對於今年未有太大信心。

不過,有成功競投人士,卻看好市況,李先生表示,「如果無疫情都會有信心」,又指今年疫情受控,希望生意有好成績。問到會否有心理準備可能要減價,他表示,會視乎市場大眾對物價情況再作調整。

競投人士李先生

甘志威表示,由於疫情影響,令競投意欲下降,今年競投氣氛比較冷淡是「預計之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