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同鄉總會赴珠海考察交流

團員合照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組織珠海交流團一行60人,於本月19日至21日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開展參觀考察活動,參訪團員先後參觀了橫琴口岸、橫琴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澳門大學橫琴校區、橫琴紫檀博物館、橫琴長隆樂園等地,感受琴澳兩地在產業協同、科創交流、民生融合等方面的豐富成果。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在橫琴口岸,團員體驗了「合作查驗、一次放行」創新通關模式的便捷,新型通關模式加速了兩地交通、人員、經貿往來;在橫琴新區規劃展覽館,團員們聽取了講解員對橫琴新區規劃建設的介紹,了解到城市規劃、產業發展、招商引資、科技創新、金融機構創設、商事掛號機制改革等情況;在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很多團員第一次走進這所具有嶺南和南歐風情的校園,認識了該校的辦學歷史、人才培養、教學科研環境;在紫檀博物館,欣賞了檀雕技藝的傳承,中國傳統紫檀文化輝煌再現。行程中,團員們還到了長隆樂園、日月貝等地進行聯誼交流,感受了珠海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體驗。

經過三天兩夜的考察活動,團員們表示此次參訪機會難得,獲取了寶貴的資訊,進一步開拓了視野。團員亦都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未來發展充滿期待,希望深合區的深入建設,為澳門居民創新創業提供更多機遇和更好條件,促進粵澳兩地交流合作,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