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福建青年訪問團拜訪福建省領導

澳門福建青年社團回鄉交流訪問團一行於昨(18)日抵達福州,展開參訪行程。分別拜訪福建省委統戰部、福建團省委、福建省青聯,受到了熱情接待。期間,澳門和福建兩地青年座談,圍繞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展開了深入的學習和分享。

今(19)日上午,考察團一行首先到訪福建團省委,受到了福建團省委書記肖華鑫、副書記李騰等領導的熱情接待。肖華鑫表示,近年來閩澳兩地青年交往十分密切,澳門福建青年聯會為閩澳兩地青年的交流與往來做出了積極貢獻。他勉勵閩澳兩地青年應共同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職責和使命,把握發展機遇,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閩澳兩地青年交流事業再上新台階。

在福建省青聯會議室,來自澳門的30名福建青年社團代表與在閩部分全國青聯委員、省青聯代表座談交流,雙方圍繞六中全會精神展開了深入的學習和分享。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名譽團長施家倫率先從幾個方面分享了六中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他表示,福建和澳門在國家戰略中承擔著重大歷史使命,在高品質發展方面,分別是海西經濟區、粵港澳大灣區,在高水準開放方面,分別有「一帶一路」核心區和「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的定位,在政治上同樣肩負著促進兩岸統一的重要歷史重任。他勉勵閩澳兩地青年要深刻理解國家發展理念,站穩政治立場、踐行新發展理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提升視野格局,保持競爭力,在各自行業中貢獻力量。

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莊稼漢等領導熱烈歡迎訪問團一行,他充分肯定了澳門福建青年社團的各項會務工作,贊揚澳門閩籍青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工作,關懷家鄉發展,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促進閩澳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勉勵廣大澳門閩籍青年成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推動者,成為澳門和福建兩地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為澳門的繁榮穩定和福建的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訪問團團長、澳門福建青年聯會會長許慶良表示,感謝福建省委、省政府、團省委和各級領導支持。表示相信通過今次訪問,全體團員將對家鄉有一個更深層次的認識,將繼續團結廣大澳門閩籍青年,共同為閩澳的繁榮發展作出應有的努力和貢獻。執行團長、澳門福建青年聯會理事長陳冰冰詳細地向省委統戰部和共青團福建省委彙報了近年來澳門福建青年社團的發展狀況以及各項青年工作、義工工作的組織開展情況,她表示,在建黨百年和六中全會的歷史新起點上,閩澳兩地青年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積極的姿態投入到今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晚上福建省委統戰部宴請訪問團一行。省委統戰部部長莊稼漢、統戰部正廳長級幹部高其興等領導出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