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2021年施政已基本落實

2021年施政已基本落實

2021年施政已基本落實

賀一誠在立法會上也回顧與總結了2021年施政工作。他表示,2021年澳門特區政府的總體施政目標和各個範疇的具體施政部署都已基本落實。同時,我們也認識到,政府的施政工作中還存在一些不足,尤其是在疫情的特殊時期,一些措施由於事前與社會各界溝通不夠充分,影響了公共政策的實施效果,疫情防控工作還有加強和改善的空間。他又感謝廣大居民和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和辛勤付出,以及中央政府、廣東省和珠海市政府以及中央駐澳機構的支持。

他提出,2021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本澳經濟復甦一波三折,令2020年以來一直深受疫情影響的各行各業雪上加霜,廣大居民承受的壓力前所未有。失業率有所上升,政府財政繼續赤字。但與2020年相比,本澳經濟有所復甦,呈現曙光,全年本地生產總值有望實現雙位數增長。

他稱,過去一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在廣大居民的齊心協力下,澳門特區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落實2021年施政的各項部署,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恢復工作,推進民生建設和各項改革發展舉措,強化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貫徹「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嚴格依照《基本法》和《立法會選舉制度》規定,確保第七屆立法會順利產生,彰顯了依法治澳的精神,延續了澳門各界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澳門特區整體經濟呈現波動中恢復、調整中向穩的發展態勢,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

賀一誠又指,澳門特區所取得的各項成績離不開廣大居民和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和辛勤付出。尤其是2021年下半年本澳出現疫情反覆,廣大居民眾志成城,克服種種困難,積極配合全民核酸檢測及防疫措施,及時遏制疫情蔓延。澳門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再次充分彰顯。他對澳門社會各界人士和廣大居民的支持與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謝!向所有無私奉獻參與疫情防控的社團機構與義工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持續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警務人員、消防人員,以及全體公務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始終關心和支持澳門發展的中央人民政府以及廣東省政府、珠海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謝!向中央各駐澳機構表示誠摯的謝意!

賀一誠又從8個方面詳細總結2021年施政工作,分別為「防疫工作不斷完善」、「經濟復甦出現反覆」、「民生工作持續優化」、「維護國家安全和城市安全工作有力落實」、「公共行政改革和法治建設工作穩步推進」、「城市規劃建設有序開展」、「文教人才工作逐步推進」以及「區域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