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順德飲食文化交流會昨開幕

出席嘉賓合影

由澳門旅遊學院、順德職業技術學院及美高梅澳門合辦的「美食之都澳門順德飲食文化交流大會」昨(16)日起一連兩日在澳門舉行,活動冀望以飲食文化為媒,推動澳門、順德兩地的旅遊人才培養合作踏上新台階。

開幕儀式於昨(16)日下午假澳門美高梅舉行,是次活動邀請到三位譽滿廣東的順德名廚蒞臨濠江,分別與本澳業界交流廚藝,與學生分享嶺南餐飲文化。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左祥華、澳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教青局中學處處長梁怡安、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等出席見證。

黃竹君表示,飲食文化交流是澳門與順德兩地增進了解,深化合作的契機,未來旅遊學院將繼續發揮優勢,藉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持續有序開展師資培養、行業培訓、交流互訪、資格認證等項目,期盼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從業人員素質,推動區域人才流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產業的發展。

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

據介紹,「飲食文化交流大會」將分兩日舉行3場活動。明(18)日活動將移師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舉行,三位順德名廚再度合作,向本澳各廚師協會的會員及高校學生傳授順德菜的製作精髓。其後本地土生菜名廚大師與順德廚藝精英面對面交流,達至推廣雙城美食文化目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