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總會成為國際天主教童軍會議會員

線上會議

澳門童軍總會在國際天主教童軍會議上獲高票通過成為會員,有關會議一連三天以線上線下模式,共40個國家/地區童軍總會約135名代表參與。

國際天主教童軍會議於11日至13日在葡萄牙的花地瑪鎮舉行。由於疫情關係,大會採用了線上線下模式召開是次會議,讓那些未能親身到場出席的國家/地區可選擇以線上方式參與會議。澳門童軍總會代表團選擇了線上形式參加會議。代表團共有四名成員,包括理事會副主席黃健清、國際總監莫美娟、訓練總監凌世雄、宗教事務部助理部門總監李冠鋒。

是次會議主題為「從天主教的角度去思考及細看童軍運動與宗教信仰的關係」。在首日會議議程,澳門獲大會議決通過成為會員。將連同與會的其他40個國家/地區代表約135名參加者,在隨後的兩日會議加入討論及議決會議事項。

澳門童軍總會於2017年成為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的成員後,今年得到澳門教區的支持推薦下,成為國際天主教童軍會議新會員。澳門童軍總會對此感到十分鼓舞,期望藉此加強澳門天主教童軍履行誓詞中「對信仰要負責」的精神,同時也期望繼續得到澳門教區的支持,使更多教友能參與童軍運動,享受童軍生活的樂趣,為澳門培育良好公民。

國際天主教童軍會議(International Catholic Conference of Scouting, ICCS)是一個國際非牟利宗教團體,也是作為世界童軍委員會的一個諮詢單位。主要是推廣與支持和天主教會相聯繫的童軍總會。總部位於義大利羅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