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十九屆六中全會意義非凡

十九屆六中全會早前勝利閉幕,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會議全面總結了建黨百年來的成就和經驗,尤其是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意義非凡,六中全會強調「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在全會公報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明確地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既豐富了「一國兩制」的理論內涵,也進一步表明落實「愛國者治澳」的重要性,以及進一步促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對於十九大六中全會公報的內容,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青年,也應該積極進行學習公報內容,從而更深刻理解六中全會報告的精神和內涵。

今年是中國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關鍵之年,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是起著關鍵的作用。在可見的未來,澳門將會在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的精神指導下,更好地落實「愛國者治澳」,精準落實「一國兩制」,達致「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達致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